首页 >> 研工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宣讲会

6月18日上午,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宣讲会。重庆工商大学研工部副部长曾胜教授、各培养单位班主任以及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共邀请五位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分享他们在考博、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求职就业等方面的先进事迹与成功经验。

考取四川大学商学院会计学博士的何玲,从选题、论文修改以及论文投稿三各方面给大家提供了解决路径;考取南开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博士的李志伟,从定目标要远大、行动要快速、自我认知要准确三个方面做了分享;就职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李青泊,从学生工作、实习实践、活动比赛上分享了对求职经历的帮助;就职于南岸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廖金盆 ,为准备考公考编同学们提供了获取信息的渠道、笔试面试的准备技巧。就职于高校的吴林辉汇报了自己一路从军人成长为一名教师的历程。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围绕是否要考博、如何规划时间、如何自律等问题,五位优秀毕业研究生对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

最后,研工部副部长曾胜教授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进行了总结讲话。曾胜首先对五位优秀毕业研究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用 “目标、路径、拼搏”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有目标有追求有担当有自信,目标与追求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同时结合自身情况对自己进行准确的定位,切实制定长远目标、中期目标与短期目标,最后根据自身发展目标,探索未来的发展路径,积极向榜样学习,坚持拼搏。


我校2021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宣讲会不仅展示了毕业研究生的风采,也为在校研究生了解毕业生就业去向,明晰学业和职业规划,明确奋斗的方向提供了帮助,更充分体现了我校以学生发展为根本的思想理念,发挥了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在学生中引起广泛和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邻水团抵达实践地 下一条:【聚焦研代会】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