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万州团抵达实践地

2021年7月12日,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万州团在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教授的带领下抵达万州,该团由重庆工商大学派出的5名博士、1名硕士研究生组成。万州经开区经济发展局万小莉局长、刘宇副局长等领导接见了实践团队并与团队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1 实践团队与万州经发局领导的合影

在会上,万小莉局长向带队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万州区及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万州经开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推动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她希望重庆工商大学能够结合自身优势和专业特色,为万州及三峡库区的经济发展给予智力和人力支持。同时,热烈欢迎重庆工商大学优秀的学子们,将青春奋斗的小我与万州人民事业的大我深度融合,实现人生的理想和学术的价值。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教授对万州经开区长期以来为重庆工商大学学生提供的宝贵实践平台和挂职锻炼机会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与万州区的校地合作情况。同时指出学校将立足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人才培养,鼓励和选派更多优秀青年大学生到三峡库区、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最后,他对参加这次实践的同学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扎实调研、虚心学习,珍惜难得的实践机会,努力提升“强国有我”的本领;二是遵规守纪、服从指挥,遵守万州经开区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安全、高效的完成本次实践活动;三是积极思考、多出成果,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发挥好理论储备优势,形成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地方政府和学校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贡献。


1625D

图2 校地双方座谈交流

重庆工商大学多年来积极构建校地合作社会实践基地,努力为大学生搭建学习锻炼、专业实习的社会实践平台,引领青年大学生赴基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校地联动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为抓手,广泛组织专家团队、博士团队、实践团队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该校育人体系的组织力、引领力与贡献力。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邻水团参加“探寻红色邻水·感悟峥嵘岁月”主题活动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华蓥团抵达实践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