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邻水团参加“探寻红色邻水·感悟峥嵘岁月”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重庆工商大学暑期挂职锻炼邻水团的22名成员于2021年7月17号上午到邻水博物馆参观学习,他们和团县委会议室相关人员以“探寻红色邻水;感悟峥嵘岁月”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实践活动。

1A373


上午九点,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党旗下的庄严宣誓让党员同志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178D6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邻水博物馆的党史馆。党史馆中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邻水县的党史发展和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那一桩桩功勋伟绩震撼了同学们的内心,也更加增强了同学们对邻水县的了解。在一件件珍贵文物和一幅幅照片中,同学们重温先烈革命情怀,感受到峥嵘岁月里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理想信念,明白了坚守初心的意义以及新时代下青年的使命。

17841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邻水博物馆的规划馆。规划馆蕴含了邻水人民对规划发展的智慧,在先辈们浴血奋战后的邻水县,一座座城市建筑将拔地而起,一条条交通大道将连接要塞,这不禁使人热泪盈眶。同时,同学们也了解到“智慧城市”、“绿色城市”将是邻水县未来的发展规划。

102F9


上午十一点,同学们来到了共青团邻水县委办公室,参与“面对面”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邻水县委员会副书记蒋运帷和邻水团的成员们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FB1C


会议第一项,蒋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四川省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原文,并在会上号召各位同学抓住时代机遇,努力建设自我。

10244


会议第二项,邻水团团长杜秋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EA19


会议第三项,参会同学对此次邻水博物馆参观之旅和精神学习发表了个人感悟。其中,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肖爱玲发言“在参观活动后深深感受到邻水这片土地上的革命历史文化,而张澃臣、万钧等革命烈士的红色革命故事,其背后实际上是红色精神的传承……”。

EDA4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埋藏在同学们心中的红色种子不断萌芽,逐渐长大。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更要不断精进自己,在新时代的潮流里,继往开来,不断创新,努力奋斗!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邻水团开展与你“童”行,暨“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万州团抵达实践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