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华蓥团参加“忆峥嵘岁月,做薪火传人”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2021年7月24日,为丰富留守儿童的暑假学习生活,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华蓥团联合共青团华蓥市委在华蓥市古桥街道古桥社区“童伴之家”开展了2021年“七彩假期童心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忆峥嵘岁月,做薪火传人”——庆“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184C0


活动中,华蓥团成员们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故事。



随后,为更好拉近与小朋友们间的距离,华蓥团成员们为小朋友们表演了《手牵手》唱跳节目,并与他们进行了你画我猜、谁是卧底等游戏互动。在实践团成员们的精心准备与协助下,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互动中,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氛围十分融洽。


ED3F8


最后,实践团成员们与小朋友们一同拼装了飞机模型和坦克模型。在增强小朋友们动手能力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加深了他们对建军节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敬仰之情。


C114C


少年强,则中国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为他们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充实愉快的暑假,还让小朋友们对“八一”建军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拥军热情,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这也为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孙芳城校长带队赴万州慰问暑期挂职锻炼研究生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华蓥团开展“追寻红色之源 永葆革命初心”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