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研工部、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视频工作会议

为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2月25日上午,研工部、研究生院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受疫情影响,工作会为视频会议,由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田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精神和工作要求,总结了研工部、研究生院寒假期间疫情防控主要情况。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实际,田院长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庆市和学校对疫情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同时统筹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其他各项工作。

针对新学期工作,田院长进行了详细部署,对各项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学科建设方面,田院长强调“申博”仍然是本期重要工作,须深入分析目前情况,精准实施各项策略,推动各项事务有效进行,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招生工作方面,一是密切关注教育部、重庆市近期相关招生政策,严格落实,二是井然有序推进计划申请、成绩查询等当前工作,三是周密部署特殊时期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博士研究生初试复试等工作,四是畅通学生咨询渠道,做好考生服务工作;教学工作方面,重点做好网上教学的前期准备、信息保障、教学反馈等工作,做到教学不放松,管理不放松;学位工作方面,要分析疫情对学位工作的挑战,做出详细预案,特别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式不能“一刀切”,在确保毕业论文质量的同时,给予学生充分的人文关怀;学生教育方面,要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学校学生管理相关规定,特别是做好禁止研究生提前返校的相关工作,做好研究生信息摸排和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同时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探索学工、就业等方面工作新举措、新模式。

王燕副院长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特别强调了各位老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扎实细致的开展各项工作,并对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详细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确保线上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推进应届毕业生就业高质量,同时对下周全校研究生教育教学视频工作会有关事宜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最后,田院长要求各位老师迅速将“休假模式”调整为“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新的工作,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同时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守住心、服好务、担好责、参好谋,充分发挥研工部、研究生院的作用,推动各项事务顺利开展。

 

 

上一条:研工部召开研工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重庆工商大学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