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第四期研究生博闻沙龙——“逆境同心,你我同行”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9日,由研工部、校研究生会主办的重庆工商大学第四期研究生博闻沙龙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活动室成功举办。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曾胜教授,研究生院罗作勤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胡佳怡老师,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和各研分会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期沙龙以“逆境同心、你我同行”为主题,聚焦研究生心理健康与科研压力问题。

活动伊始,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曾胜教授讲话。曾院长首先对本期博闻沙龙的主题表示肯定,并分享了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师,无论是在学习中或工作中,科研压力是不可避免的,我们要学会用健康、积极的态度缓解心理压力。

12923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曾胜教授讲话

 在案例分享和互动交流环节,主持人播放了精心准备的视频材料。随后,同学们就视频中所体现出的科研与情感冲突、科研与爱好冲突、科研本身带来的压力等内容进行了组内讨论,同时进行了个人分享和倾述。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胡佳怡老师就同学们此前交流的压力和焦虑进行了专业指导,并向同学们分享了缓解压力的三个小技巧,即坚持运动、融入集体和每天晒半小时太阳。最后,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戴高帽”心理小游戏,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

DE18

胡佳怡老师点评

本期博闻沙龙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通过老师专业、细致的辅导,有助于研究生们正视压力、掌握释放压力的技巧与方法,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更加健康和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挑战。

  162C8

 活动大合照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启动首届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实践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