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第一届“法社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行

12月15日晚7点,由重庆工商大学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承办的第一届“法社杯”辩论赛决赛在90426模拟法庭内举行。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支部林璐副书记、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刘勇、刘波老师、马世五老师、何剑锋老师、何祖润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由林璐副书记、刘波老师与何剑锋老师担当此次比赛的评委。本次决赛以“设置离婚冷静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辩题,正方代表队来自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反方代表队来自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他们经历了初赛,半决赛,过五关斩六将,一路走到决赛,将会在今天的决赛大展“巧嘴”。

 

图一  比赛现场

主持人宣读了辩论赛流程和规则后,双方一辩使用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在选手们经过了质询一、驳论、质询二、质询小结环节后,比赛来到了自由辩论阶段,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抓住突破口,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其中正方三辩的流利辩词以及从容应对挑战的态度,更是赢得在场同学的连连称赞。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就对方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最终,反方四辩摘得“最佳辩手”称号,正方四辩获得“最佳风采奖”称号,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的辩论队获得冠军

图二  主持人介绍决赛规则

辩论环节结束后,刘波老师和何剑锋老师就比赛情况对各组选手进行了点评,针对比赛中选手存在不足提出宝贵建议。他们谈到这次比赛意义重大,不仅可以锻炼大家的思辨能力,开阔视野,培养团队精神,同时,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图三  质询环节


上一条:我校顺利召开研究生教育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