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培训会

20201215日,我校在图书馆一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培训会,前任教育部学位中心主任、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十届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王立生,为学校学科建设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学科评估的改革与创新”的专题培训。

柏群副校长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感谢王立生主任莅临指导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孙芳城校长,学校学科办成员单位(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资产管理处、图书馆)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工作副院长、学科秘书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王立生主任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学科评估作了系统的讲解,包括学科评估的发展历程、新时代新要求新举措和学科评估的改革创新,重点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改革创新思路,解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突出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评价体系建设等四方面的问题,努力提高专家评价能力和评价质量等三大措施,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工作程序等内容。

培训会的交流环节,各学科负责人和填报人围绕学科评估材料填报中的相关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说明: G:\2020.12\学科建设培训会\2020年12月15日 学科建设会 摄影:晏琪\053A8904.JPG

      说明: G:\2020.12\学科建设培训会\2020年12月15日 学科评估培训会 摄影:周建宇\选\周建宇 (2).JPG

会议照片

 

上一条:【2020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第一届“法社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研究生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