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登高望远 守正创新——研工部、研究生院召开年终总结暨新年展望会议

116日上午,研工部、研究生院在研智楼(原艺术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展望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主持,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田院长首先对研工部、研究生院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20年是研究生院发展不同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大家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学位管理等各方面都做了扎实的工作,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针对新的发展形势,田院长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科建设方面,继续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做好“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申报,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金融专硕水平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方面,重点做好新增9个专业硕士点招生工作,探索博士研究生招生新模式;教学工作方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研究生教学模式改革;学位工作方面,抓品质,抓细节,进一步提升学位管理水平;学生教育方面,全面修订评优评先制度,继续抓好研究生就业工作,继续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

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对大家2020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安排布置了寒假期间有关工作,明确了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他强调,寒假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研究生管理工作,学科、教学、招生等方面也完成各项任务,做好开学准备。

接下来,研工部、研究生院每位教职员工都在去年工作总结基础上,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与计划,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从服务师生、工作效率、推动发展等各个角度提出了详细的工作改进措施。

  登高望远,守正创新。会议最后,田院长要求各教职员工要守住心,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机遇与挑战;履好职,以踏实的作风完成各项工作;参好谋,以创新的思路开拓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召开1月主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