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研究生院顺利召开公共素质课程研讨会

4月1日上午,研究生院在研智楼(原艺术楼)320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公共素质课程研讨会。文学与新闻学院、体育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艺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就业指导中心相关领导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主持。

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邓伟、体育学院副院长梁斌、艺术学院院长殷俊、环境与工程学院王崇均副教授、心理咨询中心教研室主任钟歆、就业指导中心教研室主任游声刚相继在会上谈了他们对公共素质课程建设的相关建议意见。他们普遍认为,研究生与本科生不论是学历层次还是年龄层次都存在差异性,公共素质课属于新建课程,如何设定教学目标、设计教学方案等,如何做到更好的服务学生、引导学生等,都需要深入探索和调研;各开课学院将针对公共素质课程中具体课程名称、学分、学时、开课学期、选课人数等发表了建议;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对团队任课教师组建、教学大纲、教学内容等提出了要求。

研究生院田双全院长对各开课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我校在不断探索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本次公共素质课程的开设,目的就是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通过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研究生座谈会暨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3月党史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