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级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顺利召开

 

421日上午,由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的2021级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明智楼320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及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曾胜主持。

曾胜对期初教学检查、中期考核进行了通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给予反馈及建议;其次,报告了本次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主要变化和毕业条件等内容,并对本次新增及修改内容征求学院意见;随后,请各培养单位对课堂教学及实践教学征求意见稿提供反馈意见。

各培养单位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新增内容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田双全谈到,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各行各业对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研究生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为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我校各培养单位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需聘请一定数量的同行专家(学科评议组专家、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专家、校外导师等)进行论证;二级方向设置要结合各培养单位实际情况开设,课程设置避免因人设课;保证课程设置的理论先进性和学科前沿性,以及政产学研用的结合不断探索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消防知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研究生院消防演练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