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消防知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研究生院消防演练成功举行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防灾减灾等安全预防、应急能力,增强我校师生的忧患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我校研究生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研究生院、保卫处于2021年4月19日中午在北区19栋楼下平台举办了以“消防知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为主题的研究生消防演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自律委员会组织承办。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教授,党委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王树坤老师和研工部徐阔老师出席活动,有160多位研究生代表参加演练。

活动伊始,全体研究生代表被分成15个小组,进行了消防知识讲解与抢答,掀起了一场学习消防知识、普及消防常识的高潮。

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

在随后的逃生环节演习过程中,面对出现的火情和滚滚浓烟,参与此次演练活动的学生手捂口鼻,在消防志愿者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地疏散到了楼前空旷地带。整个应急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同学们临危不乱,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事故。

同学们在演习现场有序逃生

演练结束后,王树坤对同学们的逃生技巧及方式进行了点评,希望各位同学防范于未然。

 

AA67F

保卫处王树坤点评

保卫处有关人员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学生们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及现场灭火的过程

保卫处老师讲解使用灭火器

在老师的指导、保卫处相关人员协助下,活动圆满落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通过此次消防演习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掌握和了解了消防知识,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防护能力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我院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0EE2

全体参与成员合影

 

上一条:2021级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在第十八届校运会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