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聚焦研代会】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强信念、跟党走、敢担当、善作为。6月17日,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南岸校区明智楼110100报告厅隆重开幕。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重庆市学联驻会主席蔡承元,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亚惠,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校团委书记杨娟,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全校研究生代表及列席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研代会预备会议上,主席团候选人李王林等六位同学宣读了研代会各项文件,经由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秘书处成员名单》、《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大会议程》以及代表分团情况和负责人名单。

 

第一次全体会议中,蔡承元宣读了《重庆市学联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重庆交通大学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柳滨致辞。本次大会还收到了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兄弟高校研究生会发来的贺信和祝贺视频。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出席大会并致辞。他指出广大青年学生应不忘跟党走的初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同时研究生会要把握时代主题,勇于改革创新,着力增强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具备卓越意识,发挥榜样作用,服务成长成才。

 

    李王林同学代表重庆工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做了《强信念 跟党走 敢担当 善作为,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书写青春篇章》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上一届研代会以来研究生会工作的成绩、经验、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研究生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

 

 

    下午3点40,研代会三个分团分别召开了分团会议。审议了《重庆工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重庆工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会章程》,酝酿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

    下午4点,研代会主席团会议在明智楼306会议室举行。会上,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会议关于工作报告讨论的情况通报,通过《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监票员建议名单、《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

    第二次全体会议在110100报告厅举行。会上,通过了《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研代会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随后,选举产生重庆工商大学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及研代会常任代表会议成员。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曾胜宣布选举结果,李王林、宋雨珊、张磊、秦庆、韩雪怡当选为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王立新、冯一桃、伍依凡、刘明成、刘莉、刘娟、阳艳娥、杜秋月、杨瑞睿、何思璇、张筱、罗笔瀚、郗豪飞、褚美辰、唐颖、潘露当选常任代表会议成员。审议并通过《关于重庆工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会章程》。

闭幕会上,田双全作了总结发言。他谈到,广大青年学生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紧扣学校发展大局,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最强音,同时研究生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强基固本,紧跟党走,根植青年,开启学校团学工作新征程。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校研究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研究生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宝贵契机。新时代,我们要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校战略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切实做好思想引领、服务青年、从严治会,塑造学生组织的清新形象,持续将研究生会改革向纵深推进,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北京工商大学调研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