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青马工程|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研究生会 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

为加强研究生会工作建设,提高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规范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工作方式与方法,增强研究生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为研究生提供服务。从3月起我校校院两级研究生会陆续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会,组织学习2022年春季学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班暨重庆市“青马工程·红岩菁英学校”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集中学习培训会的相关内容。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充实,团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副研究馆员王春山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以宏大的历史视野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市教委宣教处负责人程轶针对防范化解涉团学领域风险专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善作善成,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市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树森讲述了党的青年运动史;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娟分别从“什么是心理健康以及标准”、“心理健康知多少”和“心理危机处理及案例分享”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芊芊、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司南、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晏瑞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各自学校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的优秀经验等。

8F039

校研究生会组织开展集体培训会


3月11日—12日,校研究生会组织开展集体培训会。此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晰了学生组织的定位、宗旨、职能及深化学生组织改革的重要性与具体办法,提高了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为今后我校学生组织工作的开展树立了正确的思想引领与实践模范。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也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开展了线上、线下的自主学习或集体学习的活动,积极学习贯彻此次专题培训会的重要精神。

C594A

C610C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


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在学习中不断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捋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为下一步团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日后,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工作人员都将继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同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把此次培训会体会到的精神与感悟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