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研究生院在行动

为促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形成“重视课程学习,加强课程建设,提高课程质量”的改革氛围,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作用。520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任课教师教学技能交流赛在明智楼110402110403110404教室拉开序幕。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四川外国语学院、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校外专家及校内督导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交流赛从本学期课表随机选取1-3门课程分经管组、文法组和理工组三个组别展开交流。教师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在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中,参赛教师们扣紧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信息化教学手段,以规范的教学内容、缜密的教学组织、良好的教学语言和教态、丰富多彩的教学方法,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同时,参赛教师们对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思政元素挖掘、教学反思等维度做了阐释,并结合教学实施过程,全面考察参赛教师在教学实施过程中推动“思政育人”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贯彻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获得了现场评委们的充分肯定。

据悉,研究生院后续将持续推进研究生课程质量建设,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教学氛围。通过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促使教师承担起加强课程教学课程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主体责任转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结合教学要求和需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把国际前沿学术发展、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融入课堂教学,因时制宜选择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科学设计课程考核内容和方式,并根据学生学习效果的信息反馈及时改进课堂教学,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研究生教学质量提升。

                                     突破传统,积极创新

越秀才俊齐荟萃,三尺讲台展风采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申博就业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喜报|热烈祝贺我校MBA三支代表队分别斩获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一等奖及全国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