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聚焦研代会】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汇集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7日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南岸校区明智楼110100报告厅隆重开幕。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重庆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旭,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田双全,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龙国,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邓龙奎,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全校研究生代表及列席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研代会预备会议上,宣读并经由代表举手表决了全部文件和内容,包括《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秘书处成员名单》、《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议程》以及代表分团情况和负责人名单

第一次全体会议中,重庆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旭宣读了《重庆市学联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郭竹致辞。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出席大会并致辞。他指出本次研代会是总结我校研究生会工作成效,共商青年未来发展,在新时代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大会。同时,他从坚定理想信念、科研创新、团学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会的工作,并向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第二,勇于自我革命,着力增强研究生会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第三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党联系研究生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肖瑜君代表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作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为建设商工融合、多科协同,全国知名的财经类应用研究型大学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对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从学术科研、服务意识、传承文化、组织结构、工作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未来提出了新的目标与展望,并明确指出下一阶段研究生会将继续深入践行服务宗旨,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再立新功,奋力开启新时代青春成长奋斗新篇章。

下午3点40,研代会三个分团分别召开了分团会议。审议了《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会章程》,酝酿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及研代会常任代表会议成员名单。

下午4点,研代会主席团会议在明智楼306会议室举行。会上,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会议关于工作报告讨论的情况通报,通过《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监票员建议名单、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

第二次全体会议在110100报告厅举行。会上,通过了《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研代会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随后,选举产生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及研代会常任代表会议成员。

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邓龙奎宣布选举结果,王雪、连艺琳、肖瑜君、张一丹、蒋连杰当选为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韦惯惯、邓力、向艳妮、刘娟、李小梅、李雨颀、李春颖、杨茹爽、吴芊霖、汪林静、张利杰、罗洁、徐可、郭正浩、郭玮峰、黄剑龙、曾巧当选常任代表会议成员。审议并通过《关于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田双全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学校研究生会的工作,并向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广大研究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期望大家能够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积极投身学校的各项建设和发展中去,为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目标继续奋斗。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的关键节点,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对我校研究生会不断开创研究生团学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全体青年研究生投身学校战略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时代赋予青年新的历史使命,新征程开启青年新的篇章。我校青年研究生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担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共同书写百年党史中壮丽的青春篇章!

上一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交叉学科选修课”交流协调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