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博学论坛征文的通知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联合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将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博学论坛”,本次论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现面向广大研究生公开征集学术论文,热忱欢迎各研究生踊跃投稿。相关安排如下:

一、论坛名称

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博学论坛

二、论坛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论坛时间

2023年4月-5月

四、论坛地点

重庆工商大学

五、征稿对象

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六、参考选题(参考选题,包括不限于)

1.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问题

2.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

3.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4.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

5.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6.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7.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构建

8.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

9.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0.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11.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12.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13.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14.收入分配秩序与财富积累机制的规范研究

15.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完善研究

16.深化金融体制改革

17.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18.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19.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20. 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七、论文投稿截止时间

2023年3月18日

八、征文要求

1.论坛采取以文赴会形式,参加论坛论文字数控制在8000~10000字(格式见附件1、示例见附件3),本校研究生同时还要提交一份导师推荐表(格式见附件2)。请将论文Word版、Pdf版于2023年3月18日前发至邮箱ctbuyhqkb@163.com,邮件主题以“学校+姓名+论文题目+联系电话”命名,文件命名为论文题目。

2.提交论文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遵守学术规范;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围绕主题,结合自身专业为切入点进行研究。

3.提交论文前请自行查重,重复率控制在15%以下,同时提交知网查重报告。

九、其他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在论坛做主题报告。入选的优秀论文将收录到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博学论丛》中,并获得当期期刊以作留念。特别优秀的,经《西部论坛》、《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重庆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审阅后,进入匿名审稿流程。

上一条:关于公布重庆工商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专项研究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信息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