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宣讲会成功举行

 

    5月20日晚上,由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的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宣讲会在田家炳209报告厅成功举行。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燕教授,研究生辅导员、2018级全体研究生与2017级、2016级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共邀请到六位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与广大师生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分享他们在科研学习、社会实践、求职就业等方面的先进事迹与成功经验。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六位优秀毕业研究生根据他们研究生期间的经历,结合求职经验做了精彩的分享。报告会上,就职于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的秦曾,是我校财政与金融学院金融专硕的学生,在分享主题为《行走在瑜伽创业路上的学霸》中,她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生活中边创业边做学霸的经历,她说道“当你觉得艰难的时候,不要放弃,因为你走的一定是上坡路”;来自文学与新闻学院的余欢现就职于重庆市潼南区委宣传部,她认为不期而遇的惊喜都源于每一份努力,她强调“没有白走的路,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来自经济学院的张晴云现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临夏州中心支行,她详细从个人定位、职业规划方面做了分享,告诉大家“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要先了解自身的需求,而后努力行动;来自法学院的李安林现就职于重庆航天火箭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她将研究生生活比喻成一份“简历”,详细从社会实践、科学研究、技能获得等方面一一做了介绍,并告诉学弟学妹们“量体裁衣”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实践、扬长避短完善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来自法学院的熊超现就职于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他从术业有专攻、实习经历、就业风险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来自会计学院的张银花现就职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部分院,她分享了在工商的3年时间里,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申请科研课题、发表论文,通过不断努力变成了自己想象中的样子的经历。

在现场互动中,有大四毕业即将进入研究生生活的同学也有研一的同学,大家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围绕如何做好研究生规划、如何选择考博和工作以及如何协调学术研究和实践能力等问题向师兄师姐进行了咨询,六位优秀毕业研究生倾囊相授,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也提供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燕教授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纪念品。王院长肯定了本届研究生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优秀研究生宣讲团成员的宝贵经验分享表示了感谢。王院长用“态度、目标、计划、自律、思考、感恩”六个词总结宣讲会。她强调研究生最基本要具备求真务实的态度,树立自己的目标,而后制定详尽的计划。在有了计划之后,用自律约束自己,用思考启迪自己,用感恩督促自己。她同时勉励在校研究生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把个人学业和职业的发展与祖国富强、民族振兴的远大理想结合起来,并为之付诸实践。

未来研究生院会继续打造优秀毕业研究生先进事迹宣讲会等系列活动,树立优秀榜样,传递正能量,助力研究生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学业有成。

 

上一条:第四届研究生博学论坛征稿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研究生参加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商务英语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