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研自委干部竞聘的通知


各研究生: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推动研究生自律委员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学院决定开展第七届研究生自律委员会干部竞聘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情况说明

(一)竞聘对象:2017、2018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二)竞聘岗位及人数:

       部门名称

       主席/部长

  副主席/副部长/团长

        主席团

           1

         2-3

        综合部

           1

          1

        学习部

           1

          1

        宣传部

           1

          1

     社区文化中心

           1

          1

   心理素质提升中心

           1

          1

二、竞聘条件

(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高尚,无任何违纪现象,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

(二)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工作思路明确,语言表达能力强,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三)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有学生干部经验者优先。   

(四)无挂科记录、校级及以上处分。  

(五)综合测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原则上不低于前30%。

(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备以下条件的同学:

1.中国共产党党员;

2.曾获 “优秀干事”“优秀干部”等以上荣誉称号;

3.曾参与策划及组织研究生大型活动,工作能力突出,表现积极。

三、竞聘程序

(一)提出申请   

1.申请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愿填写“重庆工商大学研自委主席/副主席/部门干部竞选推荐表;(见附件)   

2.申请人于2019年6月20日中午12:00前将推荐表按要求发送至研自委组织部电子邮箱:ctbuyzw@163.com

(二)资格审核

1.申请截止后,由研究生自律委员会综合部进行申请人资料统计;  

2.由研工部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得参与换届竞选。  

3.审核条件   

1)资格审查依据研自委考核测评制度评价标准,不合格者不得参与笔试以及相关竞选工作。

2)学生干部须具有榜样力量,因而有挂科记录、校级及以上处分者,不予考虑。   

(三)竞选评估   

1.资格审核通过后,有志于参选重庆工商大学研自委主席、副主席者,需参加竞选评估环节。   

2.竞选人员通过笔试、综合素质考察计分,将分数计入竞选总分评分表,分为主席团竞选人和部长竞选人。

1)主席团竞选人考核:日常考核得分占比20%,主要为学年考核成绩(本部门最高分折为100分后的系数*原始成绩);笔试得分占比20%,在竞选演讲开始前统一由研工部组织考试;演讲及现场提问得分占比20%;投票得分占比40%。其中投票得分=(每人获得投票数/投票总人数)*100。

2)部长竞选人考核:日常考核得分占比40%,主要为学年考核成绩(本部门最高分折为100分后的系数*原始成绩);笔试得分占比20%,在竞选演讲开始前统一由研工部组织考试;面试得分占比40%,由研工部统一安排面试。

(四)任职公示   

宣布研自委新一届任职名单后,在人员试用一月期间,可视情况适当增补一至两名副主席(增补人员在各部门副部长、部长中选出),增补人员由现任主席团推荐,上报研工部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任职。

四、笔试要求

  (一)笔试时间:6月21日晚上7:00-8:00(具体时间将电话通知到人)

  (二)笔试地点:田家炳

  (三)要求:笔试内容客观题部分涵盖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公文写作常识、创新能力、研究生自律委员会相关工作等,考察竞聘者行政工作能力及创新意识;主观题主要针对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考核;由研究生自律委员会主席团共同评分,按照笔试总分,由高向低排序,按1:2比例的人数进入竞职演讲及现场提问环节。

  (四)笔试结果公布:6月24日前电话通知进入综合素质考察环节的竞选人。

五、综合素质考察要求

    (一)主席团竞选要求:

1.竞选时间:6月28日下午2:00

2.竞选地点:田家炳209

3.竞选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自愿平等、择优选拔”的原则,采用竞职演讲选举的形式,具体如下:     

 1.着正装,竞选人员进行三分钟脱稿演讲,演讲内容应结合实际,要求简洁、明了地介绍本人以及工作规划,措辞委婉,语气真诚。      

 2.现场提问环节3-5分钟,即兴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条理清晰,思维缜密。  

(二)部长、副部长竞选要求:

1.竞选时间:6月29日下午2:30

2.竞选地点:厚德楼1012

3.竞选要求:部长竞聘者需着正式服装,且准备2分钟以内的自我介绍。

六、投票人员安排及要求

(一)组成人员:2018级各班班级代表3名;各研分会代表2名;研究生会代表10名;三助代表5名;研究生会各部门代表5名。请各辅导员及相关学生组织按要求通知代表参加,且各代表的身份不得重复。

(二)投票要求:每人根据投票表要求进行投票,竞聘者不参与投票。



 研工部、研究生院

2019年6月18日

                              

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研自委主席竞选推荐表

附件2:重庆工商大学研自委副主席竞选推荐表

附件3:重庆工商大学研自委部门干部竞选推荐表


上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公寓优秀寝室评比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研究生宿舍退宿、调整等事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