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关于选派研究生赴韩国庆熙大学参加创新与领导力研学项目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各研究生:

为拓宽研究生国际视野,提升研究生跨文化交流能力,鼓励我校研究生出国(境)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我校与重庆嵘之道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推出韩国庆熙大学创新与领导力研学项目。

一、学校简介

庆熙大学,是韩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创办于1949年,该校至今开设了人文、社会、理工、医学、艺术、体育等100多个专业。庆熙大学同时拥有诸多经济、政治领域的佼佼者,现任韩国第19届总统文在寅于1972年入读庆熙大学法学院,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韩国总统金大中是该校的荣誉博士。

优势专业:经济学、医学、新闻信息学、观光经营学等。

综合排名:QS排名全球256

专业排名:酒店管理QS排名全球50,药学与药理学QS排名全球109,政治学与国际研究专业QS排名全球109,商业与管理研究专业QS排名全球163。

二、项目内容

(一)项目开展时间:预计2020年2月,为期12天。

(二)项目主要内容:领导力的学习以及创新创业体验项目主要包含领导力、创新思维、企业管理等讲座,韩国文化参访,学生自主分队进行实践操作等。

三、报名条件

(一)爱国守法,品行端正,无违规违纪记录,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良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二)有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

(三)身心健康,组织纪律性强,如期返回;

(四)个人自愿,并征得家长同意;

(五)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四、项目费用及资助

(一)项目费用共计人民币16000/人,包括项目费、境外项目地点接送机费、保险费、住宿费、餐费、参访费、签证费、国际机票往返等。

费用不含项目集体活动以外交通费、学生在海外的个人消费。

(二)研究生院拟向达到资助标准的同学提供每人6000元资助,具体名额及金额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

(三)申请研究生院资助者,在报名条件基础上,需满足以下条件:

 1.大学英语CET4级以上(获其它全国英语资格考试同等级别);

2.平均成绩80分以上(2019级新生需本科学习成绩GPA3.0以上);

五、申请材料

(一)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赴外学习申请表

(二)韩国庆熙大学暑期创新与领导力研学项目报名表

六、项目流程

本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8日。报名流程如下:

(一)申请学生请在报名时间内递交纸质报名材料至厚德楼1008办公室。

(二)面试后确定项目名单。

(三)签订服务协议、承诺书、缴纳费用并办理后续出国学习相关手续。

七、其它

根据《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及《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等文件规定,本次项目是学校集中组织的研究生对外交流项目,属于学校认定的研究生社会实践,可作为研究生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董老师

联系电话:62768482 

 

附件:相关申请表格及项目行程



研工部、研究生院

2019924

 


上一条:关于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筚路蓝缕,薪火相传”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校大学生参加大学生意外伤害保险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