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关于研究生公寓常规检查相关安排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各研究生:

为切实加强研究生住宿管理,有效维护学生安全和学校稳定,确保良好的育人环境,根据《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公寓住宿管理办法》(重工商大研工〔2014〕9号)、《重庆工商大学学生晚归、不归检查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特对研究生宿舍常规检查进行如下安排:

一、检查对象

重庆工商大学全体住校研究生   

二、检查事项

(一)晚归、不归

(二)清洁卫生

(三)违规电器

三、实施主体

(一)全校范围内由研究生自律委员会进行统一例行检查。检查结果上报研工部,并反馈给各培养单位。

(二)各培养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成立检查小组,自行对本单位研究生进行检查。检查结果由培养单位自行掌握,特殊情况报研工部。

四、各项检查内容及要求

(一)晚归不归

1.晚归、不归的界定。根据《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公寓住宿管理办法》(重工商大研工〔2014〕9号),未经批准,周日至周四晚23:00以后回到宿舍的为晚归;23:00宿舍正常熄灯后至次日早晨6:30未回学生宿舍者为不归。具体内容详见《研究生手册》中《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公寓住宿管理办法》。

2.研究生自律委员会检查安排

(1)检查时间:每月不定时集中抽查2-4次。

(2)检查方式:检查组抽查与寝室长汇报相结合。

(3)检查程序:由研究生自律委员会统计并汇总各研究生寝室晚归、不归情况,次日上午12:00前报研工部。

3.监督。发现隐瞒、弄虚作假的,对相关寝室长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二)清洁卫生

1.检查标准:详见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公寓内务卫生检查评分标准(附件4)

2.研究生自律委员会检查安排

(1)检查时间:研究生自律委员会于每月月末集中检查1次,研究生应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2)检查程序:由研究生自律委员会集中检查并汇总各寝室清洁得分,交研工部审核后于各楼栋进行张贴公示。

(三)违规电器

1.违规电器的界定: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熨斗、电饭锅、取暖器等大功率违规电器和劣质电器。具体内容详见《研究生手册》中《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公寓住宿管理办法》。

2.研究生自律委员会检查安排

(1)检查时间:研究生自律委员会于每月月末集中检查1次,研究生应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2)检查程序:由研究生自律委员会集中检查并登记,将查出的违规电器存放置各楼栋宿舍管理员处,并将违规电器检查结果定期进行公示。

五、免检与请假

(一)申请免检

1.免检内容:晚归不归、清洁卫生

2.免检对象:毕业年级研究生

3.申请方式:毕业年级因正当理由长期不归但有床位者,填写免检不归申请表(详见附件2),交辅导员及楼栋管理员各一份。

(二)常规请假

研究生因故晚归不归应提前请假。

1.晚归者应提前在宿舍管理员处登记,原则上不应超过23:59返回宿舍,23:59之前返回寝室的学生,需要告知楼长。不归者,三天以内直接向宿舍管理员报备登记;三天以上者必须办理请假正规手续,填写事假请假表(详见附件3)。

2.周末或节假日回家者,需填写周末或节假日外宿请假申请表(详见附件3)。

所有申请表均交辅导员、楼栋管理员各一份。

六、相关处理

凡晚归不归未请假,一学期累积达5次者,给予通报批评处理。5次以上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违规电器使用一经查实,没收相应电器,并予以通报批评处理。晚归不归、清洁卫生及违规电器情况将会计入公寓考核分,最终作为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重要依据。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自律委员会

2019年9月2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秋季求职培训系列活动之就业指导专家进校巡讲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寻找研究“声”歌手大赛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