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 研究生特殊困难资助申请的通知

培养单位、各研究生

近期全国各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根据教育部财务司、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和渝教财函【20206号文件要求,为确保在特殊时期因疫情影响而产生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学校党委研工部决定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特殊困难资助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条件

1、研究生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临时经济困难的在读研究生

2研究生家庭在疫情期间发生临时经济困难或亟需帮助的情况

二、资助标准

学生须如实反映疫情发生期间家庭面临的经济困难情况,由学生本人自愿申请,经培养单位审核、研工部复核后,学校将参照研究生困难资助相关规定给予相应资助。

三、申请方式

1学生如实填写《重庆工商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见附件1);

2培养单位对学生申请进行审核,并将申请表发送到邮箱2814551636@qq.com

3、研工部对学院提交的申请进行审核确定名单后提交学校财务处给予相应资助

4、疫情期间研究生申请、导师意见、培养单位意见等均可以通过电子方式进行,签名与盖章等环节可在返校后补充完成。

四、工作要求及有关说明

1培养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生活、健康等状态的跟踪关注,及时反应学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补助发放精准。

2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

 

 

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临时困难资助申请表》

 

研工部    

2020219


上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公示及开展聘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重庆工商大学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