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创建文明宿舍倡议书

全体研究生:

宿舍是我家,舒适美丽靠大家!

宿舍是我们校园生活的驿站,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中之重,拥有健康文明的宿舍文化,创建安全文明学习型宿舍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义务。为此,研究生自律委员会向全体住宿研究生发出如下倡议:

1.尊敬老师,关心室友,自觉维护住宿秩序,创建良好的住宿环境,形成文明和谐的宿舍风气。

2.创建、传播优秀的宿舍文化,积极参加研究生院举行的文明宿舍活动,将我们的宿舍建设成我们最美丽的家园。

3.严格遵守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严禁晚归不归,如有晚归不归情况,及时向楼栋管理员报备。休息时间保持安静,以免影响他人休息,不乱拉电线绳索,不用“热得快”(水乌龟)、电饭煲(锅)、电炉、电磁炉、电热毯、电暖器、空调等违规电器或劣质电器,安全用电,珍爱生命。

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仅要养成个人的良好卫生习惯,还要自觉维护宿舍的卫生,尊重公寓管理人员,保洁阿姨及其劳动成果。不在楼道追逐打闹,不吸烟、不酗酒,杜绝不文明的行为。

5.要节约用水,合理用水,防止“白流水”“长流水”。

6.寝室成员要互帮互助,生活学习双促进,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文明的使者和先锋。

7、遇到特殊紧急情况及时向楼长或者楼栋管理员报告。

亲爱的小伙伴们,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快快行动起来吧,文明的宿舍是文明校园的缩影,让文明在宿舍这一家庭蔚然成风吧。让我们秉承文明的火炬,加入文明的行列,争做文明的使者,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宿舍。

研工部将在每学年的6月、12月对研一、研二全体寝室(包括有研三的混合寝室)进行优秀宿舍、文明宿舍评比。以楼栋为单位,一学年连续两次被评比为优秀的寝室将有机会成为学年度文明寝室。

                                                研究生自律委员会

 2020.11.19


上一条:【2020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关于举办第六届研究生“博学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研究生院“科文杯”系列篮球赛之“师生友谊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