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印发〈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拟于2021年6月召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代表条件

代表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重庆工商大学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处分。

2.群众基础良好,与同学相处融洽并保持密切联系,受到广大同学的拥护和信任。

3.学习成绩优良,在学习、生活和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4.有为同学服务的热忱,有调研、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

5.能认真、自觉地执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决议,积极履行研究生代表的职责和义务。

二、代表构成

我校在校研究生总人数2692名。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规定,经校团委、研究生会研究,并报校党委和市学联批准,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82名,名额分配覆盖各学院、年级,其中非校、院两级研究生会骨干的研究生代表50名,不低于代表总数的60%。(具体代表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代表选举办法

(一)班级提名推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向学院分党委(党总支)汇报后,召开班长会议,组织学习文件,传达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分配的代表名额,根据有关规定安排选举工作。各班班委组织全体同学充分酝酿,提出研究生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报送所在学院研究生会。(未成立研分会的学院,以专业为单位,资料报送至研究生辅导员或者班主任处,下同)

(二)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会提名推荐

研究生会按照20%差额比例提出研究生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经学院分团委审核报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审批后,并填写研究生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登记表(附件2)。

(三)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

67日前,各学院研究生会将研究生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登记表纸质版(附件2)报送校研究生会办公室;电子版报送至邮箱ctbuyhzzb@163.com,邮件命名为XX学院—研究生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登记表”。68日前,校研究生会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即通知学院研究生会进行正式选举。

(四)学院研究生会进行差额选举

各学院研究生会召开基层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

(五)填报当选代表名单

各学院研究生会按照选举情况,填写代表名单(附件3),并于611前报送名单纸质版至校研究生会办公室;报送名单电子版至邮箱ctbuyhzzb@163.com邮件命名为XX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列席代表名额另行通知。

 

召开我校第二次研代会,是我校广大研究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代表大会的基础和前提。请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在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的领导和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贯彻民主集中制,把选举代表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列入工作日程。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报有关材料,确保研究生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人:  徐阔     刘书婷

联系方式:62768482   13666109692   

材料报送地址:南岸校区明智楼校研究生会办公室110223

工作邮箱:ctbuyhzzb@163.com

监督举报邮箱: ctbuyangong@163.com

    

附件:

1.重庆工商大学第研究生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重庆工商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3.重庆工商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21年6月1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公示2021年研究生创新项目结题答辩情况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研究生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