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研究生:

为充分发挥奖学金的激励导向作用,鼓励全体研究生刻苦钻研、勇于探索,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学术研究,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20-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的申报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依据

   本次评选以《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重工商大〔2018185号)、《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重工商大〔2019374号)、《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单项奖学金管理办法(暂行)》(重工商大〔2014142号)为依据,各培养单位根据报学校党委研工部审核备案后的具体测评办法组织实施。

二、申报评审范围

我校在规定学制年限内全日制(全脱产)的中国籍 2019级、2020级在读硕士研究生,2019级、2020级在读博士研究生。

三、申报评审组织与程序

(一)申报评审组织

1.学校成立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协调、监督本次评审工作,并裁决有关申诉事项。

2.研工部成立校级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负责审核各培养单位推荐名单并组织国家奖学金校级层面评选工作。

 3.各培养单位成立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组织本单位研究生奖学金的申报、材料审核和初步评审工作。

(二)申报评审程序

1928日至1012日,各培养单位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组织研究生申报,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推荐名单,录入系统。推荐名单应在本部门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

21012日至1022日,校级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审核各培养单位推荐名单并组织国家奖学金校级层面评选,并将各项奖学金评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

31029日前,评审结果名单经校长办公会通过后上报市教委。

对奖学金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内向所在培养单位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评审委员会应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如对培养单位评审委员会答复仍存在异议,可向学校研究生奖学金申报评审领导小组提请裁决。

四、有效材料认定时限

国家奖学金测评考察研究生入学以来的成绩及能力,有效材料时间应从其入学(当年91日之后)至2021831日止。学业奖学金测评主要考察研究生上一学年成绩及能力,有效材料时间应从202091日起至2021831日止。

五、工作要求

1.有关单位和人员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相关文件规定组织研究生各项奖学金的申报和评审,评审结果应按程序予以公示。有异议的应及时处理。

2.辅导员应确保通知到全体在评范围内研究生,告知申报评审方案,发放材料表格;认真审核申报人的申报资格、提交的材料情况等;研究生秘书要认真审核研究生学习成绩、科研项目、发表论文、著作等分数测算是否属实、正确。

3.申报人应该严格按文件规定进行申报,不得弄虚作假。一旦发现申报材料与事实不符者,取消申报资格;凡故意弄虚作假、学术不端者,将按学校相关规定给予处分,并将处分材料装入学籍档案。

4.材料报送

 各培养单位请于1012日下午500前将附件2、系统中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汇总表、申报国家奖学金材料原件报送明智楼319罗老师处

六、其他

1.本通知由研工部负责解释;

2.研究生奖学金申报评审申诉和投诉联系电话:学校监察处023-62769741;学校研工部023-62768482(罗老师)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2021927

 

上一条:关于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节目征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下达2021年市级、校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编号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