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管理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发挥课程主渠道的育人功能,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研究生教师课堂教学技能, 2021年6月11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举办的“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在明智楼成功举行,由各培养单位推荐的24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大赛预备会由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主持,在介绍了本次大赛校内外评委之后,他就“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的目的、意义作了简要说明。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教授介绍了本次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分组情况以及评分细则。随后,大赛分经管、文法、理工三组分别举行,各参赛教师按事先抽签顺序进行比赛,先用5分钟时间阐述课程设计,然后进行1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重点展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与思政育人的统一性。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赛后,各评审组组长进行了点评。

本次大赛是我校进一步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的首次尝试,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引导各单位、各学位点、各课程根据课程目标,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激励更多教师、更多课程主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的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情况介绍

 

经管组

 

文法组

 

理工组

 

上一条:关于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教学例会及2021级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