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校内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重庆工商大学关于修订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重工商大〔2018126号)和《重庆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暂行规定》(重工商大〔2004340号),现将2020级三年制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组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22411日——513日。

二、考核内容

具体考核内容按《重庆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暂行规定》(重工商大〔2004340号)执行。并请注意:各培养单位开展中期考核时,应对照培养方案及学生个人培养计划进行,尤其是实习实践教学、科研能力考核及文献阅读情况等。

三、考核组织

中期考核由各校内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组织执行。各单位按专业成立中期考核小组,考核小组成员应为导师,由57人组成。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班主任应参加考核工作。

四、组织程序

(一)各单位成立考核小组,制定考核细则及实施方案。考核小组组成情况、考核细则及实施方案于考核前报研究生院。

(二)考核程序应包括以下环节:

1、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中期考核材料;

2、各单位在考核前确定并公布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名单;

3、研究生进行个人总结;

4、研究生秘书填写并审核研究生按培养方案所安排的课程和成绩;

5、考核小组应认真履行下列职责:

1)检查研究生自我总结;(2)对照培养方案检查研究生课程学习情况;(3)检查研究生参与课题研究和发表论文的情况;(4)检查主文献阅读情况、文献综述、学位论文工作计划等;

6、考核小组召开中期考核会议,由研究生汇报入学以来政治表现、思想品德、遵守规章制度以及课程学习、社会实践、科研工作、主文献阅读、参加学术研讨、课题调研、学位论文选题、学位论文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情况;

7、考核小组做出全面评价,评定出考核等级。

五、考核结论

考核结束后,考核小组按合格、不合格做出结论。对考核不合格的需提出延长学习期限或终止学习的建议,经考核小组组长签字后报研究生院审核。

六、考核要求

(一)考核前,各单位应向研究生进行动员,说明中期考核的意义、要求和做法;

(二)被考核研究生必须认真总结,实事求是地填写表格,主动配合考核工作;

(三)导师要对所带研究生的中期考核严格把关并认真指导;

(四)考核小组在考核过程中,必须客观公正;

(五)考核过程中应进行认真的记录,要建立并保存相关考核文档资料;

(六)中期考核结束后,各单位应写出书面总结。

七、材料报送

520日前各单位须将下列材料统一审核并报送研究生院:

(一)重庆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二份:研究生院一份,培养单位留存一份;电子版交邮箱:278157308@qq.com);

(二)重庆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一式二份:学生一份,一份硕士点留存);

八、其他

2021级两年制硕士研究生,根据各培养单位培养方案规定时间进行中期检查(不晚于第三学期)。除考核时间不一致外,其余要求均与2020级三年制中期考核要求相同。确定考核时间后,各培养单位须提前一周在研究生院备案,中期检查结束后一个月内,将重庆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提交研究生院(电子版交邮箱:278157308@qq.com),其余材料由硕士点留存。

附件:

1、《重庆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

2、《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教学实践考核表》

3、《文献综述格式要求表》

4、《重庆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

 

研究生院

二〇二二年四月四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制(修)订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