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动态 >> 正文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重庆场)在我校成功召开

近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已正式开始。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咨询工作,解答考生报考疑虑,10月11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重庆场)”在我校校前广场成功举办,活动共吸引了我校和市内其它高校上千名学生参加。

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于2006年开始首次举办,每年举办一次,在各地举行均产生较大影响。本次咨询会是近十年来首次在重庆设咨询会现场,在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大学、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大学、云南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湖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美国圣约瑟夫大学等国内外近40所高校的研招负责人、研招办老师亲临现场与考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帮助考生更加有针对性地选择高校及专业,为考生研招报名及复习备考指明方向。我校研究生院和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均在现场设展台开展咨询。

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高校研招办老师在活动结束后均表示在咨询会现场成功宣传了学校,也和意向报考考生进行了有意义的交流;来自我校审计学专业的杨同学表示来到现场获益颇丰,在现场与心仪院校的老师面对面交流,能够获取真实、权威的招生资讯,老师对学校研招政策、志愿填报、院校录取规则、各学院历年录取分数等情况进行了耐心解答。

2020年我校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1200名左右,,共42个二级学科招收学术学位硕士,14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招收硕士研究生,与2019年相比,增加软件工程1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点,10月10日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正式报名启动,本次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活动有效促进了考生对我校的了解和认同。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待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活动(重庆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