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学期研究生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小组长培训成功举行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党建工作,有力提升学生党员骨干工作能力,研究生院党总支于20161021日下午在田家炳406教室成功举办了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小组长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王小玲,党委组织部崔智勇,研究生辅导员赵军峰、程明倩以及研究生院全体学生党员骨干。

会议开始,王书记从“准确定位”、“明确责任”、“引领集体”三个方面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同时对全体学生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尽快熟悉业务知识,提升党员素养和工作能力。二是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干部遵守学习纪律,希望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三是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干部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接下来,崔老师依据《重庆工商大学组织发展手册》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转正)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党员发展(转正)材料的规范填写和上报时间,以及党建有关平台的维护等。最后,赵老师详细讲解了党支部、支委和党小组长的工作职责、必备素质及支部主要工作与规范、方法等,并对本学期研究生院党总支的主要活动作了说明,要求各支部积极动员和参与。在互动环节,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小组长就学生党员党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通过此次培训,各学生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任务,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期望以后多开展集中培训,增强交流,共同前行,推动研究生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研工部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建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支部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