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研工部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建工作培训会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研究生支部党建工作水平,4月28日上午,研工部在厚德楼3020会议室召开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建工作培训会,副校长郑旭煦教授、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研工部相关工作人员、辅导员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共计40余人参加。  

第一阶段为专题会议。研工部赵军峰老师首先传达了《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设立“党员活动日”的通知》的有关内容和要求,布置了近期各研究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随后,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就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高校党支部建设以及党建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严格入党审核程序、相关材料规范填写,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三是要求党支部书记、支委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正确的政治意识,时刻用理论武装自己,注意言行举止,决不能传教信教,自觉地同错误言行作斗争,同时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的改进;四是要维护好校内校外的稳定安全,注意自身安全、交通、消防、心理健康以及其他安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最后,郑旭煦副校长讲话。郑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研工部开展党建工作的及时性和重要性,强调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要求和重要性。她对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除了要从思想政治到各方表现严格审查外,党员发展工作要本着对他人、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做到细致严谨规范;二是围绕“怎样做一个合格党员”主题,强调了“两学一做”没有终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同时在实际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最后,郑校长对研究生加强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第二阶段为工作培训。为加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规范研究生党员发展材料,研工部邀请党委组织部陈洁老师进行党建工作业务技能培训。陈洁老师就入党的流程、入党材料的规范性等问题做了细致耐心地讲解,让各支委对党员发展的工作程序、党建工作相关要求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最后,与会各支部书记、支委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我愿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词中再一次坚守初心,铭记理想。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为机关第十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新学期研究生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小组长培训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