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万州团就万州开放经济进行调研

2021年7月28日,重庆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万州团研究生来到万州区商务委综合科、外贸易科、消费促进科以及万州区物流办进行调研交流。


16866

1 万州团在万州区商务委调研


在与万州区商务委的调研交流中,综合科、对外贸易科与消费促进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万州商贸发展、对外贸易、消费帮扶的典型案例和发展困境等情况。在与万州区物流办的调研交流中,万州区物流办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绿色智慧物流港、三峡综合物流枢纽、冷链仓储物流中心等情况,详细分析了万州区“多式联运”、“散改集”、江铁海联运等物流运输模式。


1C972

2 与区商务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交流

B65F2

3 与区物流办相关科室负责人交流


通过这次调研交流,调研组发现万州区在流通枢纽建设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可以按照“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产业促经济”的发展思路,抓稳依托长江黄金水道的区位优势,利用水运成本最低的枢纽功能,发挥万州绿色“散改集”的作业特色,实现区域内中转集散和跨区域多式联运。同时,借助公路信息物流平台、万州物流信息平台、智慧长江物流工程试点平台,通过边试点边完善,边通路边通财,用好“联运”新引擎,铸就“万州”新繁荣。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华蓥团开展“推进疫苗接种 共筑免疫屏障”主题活动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孙芳城校长带队赴万州慰问暑期挂职锻炼研究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