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邻水团开展“深入绿色邻水,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团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深入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状,发挥专业知识并推动当地农产品产业进一步发展。2021年7月29日,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邻水团和共青团邻水县委共同组织开展了“深入绿色邻水,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调研活动。


48290


上午九点,邻水团成员们在柑子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柑子镇缪氏庄园生态基地,开启了本次的调研之旅。缪氏庄园坐落于广安市邻水县柑子镇,是目前西南地区设施大棚栽培面积最大的葡萄种植园区。庄园以绿色、生态、环保为理念,强调敬畏自然,弘扬传统文化,秉持绿色生态种植理念,并以葡萄种植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实现三产融合,曾获得“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等荣誉称号。


21D51


在对庄园的葡萄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之后,邻水团成员们来到了会议室,和庄园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了解庄园葡萄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邻水团成员们围绕着产业规模、产品宣传、销售渠道和产业效益等和庄园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充分地了解了庄园的发展情况和发展需求。邻水团成员们针对性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借助“两微一端”、短视频等方式加强产业宣传;二是打造“旅游+农业”的发展模式,同时发展好葡萄的上下游产业;三是搭建稳定实习或学习平台,吸引优质人才。


3205A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要继续激发乡村产业振兴的潜能,代入互联网思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多元化发展路径,提升农业产业化、专业化、规模化、一体化、集约化水平。本次调研活动结束后,邻水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对乡村振兴和产业振兴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在未来将会更加积极地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深入基层,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邻水团走进社区,宣传疫苗接种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专栏 | 华蓥团开展“推进疫苗接种 共筑免疫屏障”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