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宣讲会成功举行

620日下午,由研工部主办的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宣讲会在研究生院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我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邓龙奎、研工部徐阔老师、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共邀请到八位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与广大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在校研究生传授学习、科研、就业等方面的经验,解答在校生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促进各年级的交流与沟通,让在校研究生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坚定奋斗目标。


  首先,由邓龙奎为本次优秀毕业研究生宣讲会致辞。他肯定了本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优秀毕业研究生分享的宝贵经验表示感谢。

1DB8D

八位优秀毕业研究生根据他们研究生期间的经历,结合求职经验做了精彩的分享。

报告会上,来自2020MBA的袁静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她读研期间的心得,以及在学习规划上的经验。

来自2019MBA中心的张华平同学,分享主题是《让终身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对于处在快节奏社会的我们来说,终身学习的习惯具有非常大的实际意义。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唐颖同学,他分享的主题是《慎终如始,行稳致远》,唐颖同学对于他在学习科研、工作实践和日常生活方面产生了诸多个人感悟,带给我们许多启示和思考空间。

来自环境与资源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硕班的唐和礼同学,他在三年的读研过程中积累了很多心得体会,给我们真心分享了他读研、考博的经验。

来自会计学院2019级会计学硕的许超亚同学,她今年考取了西南大学的博士,关于考博这条辛苦路,她分享了很多经验。

来自会计学院2019级会计专硕的杨景涛同学、金融学院的刘于萍同学和2019MPA班的杨万蓉同学很遗憾未能达到现场,但是她们为同学们录制了饱含真情和希冀的分享视频,分享在读研和求职路上的经验教训。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聆听了各位优秀毕业研究生丰富的经验,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围绕如何做好研究生规划、如何选择考博的理想院校以及如何协调学术研究和实践能力等问题向师兄师姐们进行咨询,优秀毕业研究生们也倾囊相授,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也给出真诚和中肯的建议。

岁月不会为任何人驻足等候,没有哪个港口能够永远停留,共同经历过青春的旅行,我们终将走出校门,丰满自己的羽翼,飞往理想岛屿的彼岸。校园时光即将结束,但优秀毕业研究生的故事还在继续,他可能是我,也可能是你,可能是在座的每个人。愿我们都能够展开双翼,飞得更高、看得更远,披上一道曙光,实现那些年我们畅聊过的梦想。

上一条:青马工程|研究生院开展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的新媒体素养培训大会 下一条:最新动态·重庆工商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会干部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