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青马工程|研究生院开展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的新媒体素养培训大会

为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骨干。重庆工商大学研工部于2022年11月5日组织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的新媒体素养线上培训大会 。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了来自文学与新闻学院2021级新闻传播专业的杨山燕和肖瑜君同学,分别对“新闻稿撰写”和“Photoshop基础操作”两个部分进行讲解。参会人员包括2022级研究生会、研自委、“三助”中心和各学院研分会宣传部全体新干事,和其他自愿参与的研究生院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由研究生会主持团成员崔一诺同学主持。

杨山燕同学从常见的新闻类型、新闻采写注意事项、新闻拍摄方法和公众号文案写作四个部分对新闻稿的撰写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并结合自己四年以上的新闻写作经历,分享了写作经验。杨山燕同学的分享不仅从传统的新闻稿写作入手,还涉及到了公众号文案的写作,让同学们更加适应新媒体的发展,深入了解了新闻稿写作的规则,为之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技术基础

肖瑜君同学结合自身的实操经验,对PS软件进行了介绍。肖瑜君同学的分享基于我们日常工作的需要,主要集中于拍摄照片的调色、海报的制作、以及根据不同场景需要修改图片,解决了同学们在操作中遇到的一系列实际问题,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随后,同学们根据今天培训所讲内容,进行了新闻稿写作和ps操作的自主选择练习,杨山燕同学和肖瑜君同学对同学们的练习作业进行了点评。同学们还提出了一些关于此次培训内容的疑问,杨山燕和肖瑜君同学也对这些问题作出了解答,知识就在这样的一问一答的过程中得到了巩固,强化了同学们对培训内容的掌握。

主席团成员连艺琳同学对此次培训活动做出了总结,她提出在多媒体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宣发能力越来越重要,对于稿件和海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于同学们而言是一种考验。随后她对同学们针对此次培训内容提出了期许,希望同学们加强练习提升新媒体专业技能与素养,不仅要完善自我,还要促进社会进步。

虽然是线上培训,不能在线下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但培训的氛围轻松、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提问,表示培训内容简单易懂、内容丰富、学有益处

此次培训活动多方协作联动、积极沟通对话,有效发挥“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朝着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骨干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研究生骨干们也必将齐心协力、敢拼敢做、携手共进,积极地投入到今后服务学校、服务同学的实践活动当中。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宣讲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