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研究生线上自主学习“四个一”系列活动“分享会”顺利开展


为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构建“线上自主学习+在线教学”的研究生学习模式,研工部、研究生院相继开展了促进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线上自主学习的“四个一”系列活动。活动涵盖了一场先进事迹宣传,持续报道我校研究生在抗疫期间的优秀先进事迹;一轮学习打卡热潮,鼓励研究生将在家学习的规划、日程、成果等以图片或短视频形式进行每日分享,形成竞相打卡、互相监督的热潮;一次抗疫知识竞赛,以网上趣味竞赛的形式促进研究生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升个人健康防护知识水平;一首艺术作品创作,鼓励研究生进行诗歌、散文、歌曲、绘画、摄影等作品创作抒发真实情感,传播正能量。活动得到了研究生的广泛参与,先后有18位抗疫志愿服务者接受了采访,3000余人次阅读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报道;微博学习打卡贴累计370余份,超话阅读量达到15万人次;抗疫知识竞赛在短短的3天里,参与人数共计200余人;在抖音平台征集的研究生艺术作品创作,播放量达到了8300余次。

       为回顾和总结前期研究生线上自主学习“四个一”系列活动中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同时激发和引领更多的研究生同学在居家抗疫期间坚持不懈的积极学习,4月3日下午两点,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举行了“研究生线上自主学习‘四个一’系列活动”“分享会”云直播。活动以访谈的形式,邀请了在“四个一”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五位同学进行分享,研工部、研究生院领导、老师以及近500名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会副主席李青泊担任主持人。

直播伊始,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讲话。田院长首先对“四个一”系列活动表示肯定,也对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中的表现给与认可。田院长还谈到当前国内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仍要提防外来输入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希望同学们不要放松警惕,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潜心学习,锻炼好身体,不断充实、提高自己。

来自2019级社会学专业的志愿服务达人庄巡乾同学,首先就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与大家做分享交流,庄同学分享了他在抗疫志愿服务期间的工作日常和生活趣事,并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遇事不害怕、不退缩,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投身基层一线,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为抗疫志愿者的2019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的李璇同学也分享了她在抗“疫”期间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必须守住初心,这份初心就表现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就个人而言,希望自己在这次志愿工作中能够对党性品格的考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来自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抗疫知识竞答达人李勤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她是如何从“防疫竞答、‘疫’起来战”研究生线上知识竞赛活动中脱颖而出诀窍。她表示,平时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储备科学防疫知识,同时能够帮助身边亲友消除此次“疫”情所带来的恐慌,让她切身体会到知识就是力量。两位微博“21天学习打卡”小能手,来自2019级统计学专业的刘涛同学和2019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的于秋月同学,分别为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居家学习日程安排,并对学习成果进行了展示。他们对研究生院开展微博学习打卡活动表示感谢,正因为在微博超话上看到大家即使在家,也依然高度自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自己更是不能放任自流,积极加入了学习打卡的热潮,获益良多。

最后是分享会的互动环节,同学在评论区积极互动、提问,整个直播间氛围轻松、愉快。观看直播的同学们在评论区对抗“疫”志愿者们表达由衷的赞美和肯定;对学习打卡小能手和知识竞赛达人的认真刻苦的学习精神大加赞赏,并准备以他们为榜样,把握好居家学习时间,充实、提升自己。

       停课不停学,“线上自主学习+在线教学”的研究生学习模式激励着研究生们在做好自身健康安全防护的同时,保持一颗“不打烊”的学术心,充分利用并合理分配时间,促进自我提升。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 网络交流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研工部召开研工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