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 网络交流会顺利开展

为响应国家“互联网+就业”的号召,在疫情期间进一步精准帮扶和推进研究生就业,从即日起研工部将分学科专业邀请己签约的研究生同学,走进“云直播”,分享“就业经验”,开展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网络交流会系列活动。首场经验分享会于4月17日下午4点召开,此次邀请的是己签约国企、地方“人才引进”项目、事业单位的马院和文新学院的几位应届毕业研究生作就业经验分享。研工部、研究生院领导、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三助”管理服务中心郑裕璐担任主持人。

            

直播伊始,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燕教授讲话。王院长首先对目前开展的系列网络就业活动表示肯定,对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提出了表扬。王院长还提到虽然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阶段,但大家都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并且在这次疫情的防控过程中我们能切身感受到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她呼吁同学们在如此特殊的时期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按时上课、按时完成毕业论文、积极就业等。

        

接下来四位研究生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就业经验。来自文学与新闻学院2017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陈蓉同学想考事业单位,如何高效准备为题分享了成功考取事业单位的经验,她从如何确立目标,到怎么精准报考做了详细的介绍。2017级新闻学的荆笛同学刚从湖北返渝还在集中隔离,以只要3招,让你在国企招聘中脱颖为题,讲述了她国企招聘中遇到了众多优秀的应聘者,但她始终用“不惧”二字,在面对未知的领域时不惧,在面对强大的竞争者时不惧,鼓励自己最后成功拿到offer的故事。来自同样专业的郭欣蕊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政府“招才引智”的人才引进计划为很多不了解这个就业方向的同学们提供了新的就业思路。最后一位2017级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梁伟杰同学,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现在正是面临各种单位招聘党务工作者的大好时机。他希望同学们要认清就业的形势,在国企、央企、私企等各种单位中拓宽自己的就业面,不要错失任何就业的机会。四位同学分别从求职信息渠道、备考经验、心态调整、人生规划等方面做了详尽的分享,在场的同学们对于事业单位、国企以及政府“招才引智”的应聘流程和细节都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本次就业经验网络分享会成功举办,疫情阻断不了就业工作的开展,在非常时期我们更需要更近、更精准做好就业帮扶工作。重庆工商大学研工部、研究生院将积极探索互联网+就业的工作思路,在非常时期更进一步做好就业推动工作。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博闻沙龙第三期——研究生“创新型科研项目申报那点事儿”线上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研究生线上自主学习“四个一”系列活动“分享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