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2020年研究生青年干部业务培训

为提高研究生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营造研究生青年干部群体朋辈帮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提高研究生干部业务技能,515日下午,研究生院开展了2020年研究生青年干部业务线上培训。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燕教授和研工部董承婷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活动伊始,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燕教授致辞。王院长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生青年干部们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希望在青年干部群体中形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提升个人能力;三是希望大家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战要迎难而上,锤炼坚韧意志。

本次青年干部理论培训分别围绕摄影、视频剪辑、PPT制作三个主题,邀请有突出成绩的研究生干部进行培训。来自法学院2018级法律(非法学)硕士研究生李青泊同学以“镜头中的世界”为主题,从构图技巧、后期处理、实拍分享和提升审美四个方面分享了摄影的相关技巧,并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各种实拍示例向大家展示各种构图技巧的实际运用。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的罗平宇同学以“缤纷万花筒”为题,为大家介绍了摄像基础知识以及视频剪辑相应的流程,他认为摄像是光与影的艺术加上精彩的故事表达,他从器材选择到叙事结构,剪辑手法做了全方面的介绍。来自2019级会计学专业的黄烈镌同学为大家分享了PPT功能使用技巧与整体布局设计,从PPT的整体布局、三要素以及制作思路三部分做了深入讲解,大家连连惊叹,原来PPT还可以有这样的操作!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互动、提问,整个直播间氛围轻松、愉快。同学纷纷表示嘉宾们培训的内容丰富实用,自己在分享会中收获满满!

研究生青年干部培训是研工部、研究生院为提高研究生干部综合素质而举行的学习活动,自2011年起,已举办9对于建设出一支政治觉悟高、理论知识足、个人能力强、具有强烈责任感和团队意识的研究生干部队伍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第五届研究生博学论坛顺利举办 下一条:组建临时党支部 助力返校研究生健康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