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研究生科技文化月开幕式暨博学大讲堂成功举办

11月13日上午,2020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开幕式暨博学大讲堂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国军教授、各培养单位领导、各研究生组织代表以及2020级部分研究生到场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洪富忠副教授作为讲座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及博学大讲堂由研究生院院长、研工部部长田双全教授主持。

田双全教授指出,我校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举办至今,已走过十四个春秋,一届又一届的研究生在活动中开拓创新,展现自我,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他通报了我校研究生在上一学年取得的成绩,并对本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寄予厚望。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曾胜教授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的具体活动内容。


田双全主持

3584E

曾胜介绍活动内容

李国军副校长讲话。他表示,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对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李校长结合我校研究生学习生活实际情况,对同学们表达了三点期望:第一,研究生要快乐学习,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发现其中的乐趣,并不断提升个人素质;第二,研究生要争做表率,特别是研究生中的党员同志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出榜样;第三,研究生要端正学风,认真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恪守学风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严格要求自己。

除此之外,他还希望研工部今后能够提升管理质量,做到严格管理、科学管理,认真解决研究生管理中的各种问题,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形成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

3C928

李国军讲话

博学大讲堂阶段,洪富忠副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与抗战大后方”的主题讲座。他从空间、事件、政治、价值四个维度解释了“抗战大后方”的概念,并从“抗战大后方”的地位出发进行深度剖析,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大后方的重要政治力量。他结合大量史料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大后方维系国共合作、争取中间势力、繁荣抗战文化、开拓民间外交的重要作用。洪富忠教授的讲座为在座学生全方位展现了真实的“抗战大后方”,提供了思考问题的新角度。他鼓励学生们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党的精神,弘扬党的文化。

3148B

洪富忠讲座


上一条:【2020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博学大讲堂之“听党史,跟党走; 守初心,担使命”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0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消防运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