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消防运动会成功举办

11月9日下午,我校【2020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消防运动会在南操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体育学院承办,在研究生院及保卫处的支持和帮助下,研究生院共10支代表队近130人参加了此次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体育学院王竹青书记、保卫处王树坤副处长、研究生院董承婷老师。

活动伊始,由体育学院王竹青讲话。他指出举办消防运动会,既能培养学生的消防意识和安全观念,又能提升学生的火灾预防能力和自救能力。同时强调在随后的比赛中,要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进行消防知识及逃生技能的学习。

王竹青书记讲话

王树坤副处长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保卫处同志展示消防水带连接方法

紧接着,随着裁判人员的一声哨响,运动会正式开始,10支队伍分成了两组,分别进行了消防水带连接接力、消防大闯关及接力运水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产生了六名优胜者。整个运动会比赛现场热烈有序,气氛欢乐,各参赛团队积极主动,你争我夺,勇争第一。

比赛精彩瞬间——学生连接消防水带

参加运动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在消防运动会中学习到了许多有用的消防技能,和生活、工作相关的消防常识,这次活动不仅活跃了同学的文化生活,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平台,非常有教育意义。”

参赛队伍合影留念


上一条:【2020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研究生科技文化月开幕式暨博学大讲堂成功举办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