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日,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在明智楼320会议室开展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田双全同志主持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田双全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后支部同志们纷纷发言,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与体会。

张波同志: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上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决议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标明了它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我们支部的同志们不仅要在会上学,会下也要深入学习,回顾党史,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且贯彻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之中。

田双全同志: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落实和践行在工作实践中,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曾胜同志:《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这“十个坚持”相互贯通,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在接下来的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全面深刻学习和理解“十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引导广大师生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

其他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常学常新,知行合一,要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贯彻落实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


会议照片


上一条:我校第八届研究生“博学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暨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