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第八届研究生“博学论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培养我校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思维,推动跨学科的相互渗透与交叉融合,紧密联系国家政策,全面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由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协办第八届研究生“博学论坛”于2021年11月26日下午在明智楼110405顺利召开。

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一带一路”专委会委员、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任晓红教授担任评委。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田双全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曾胜教授以及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届博学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双循环背景下区域‘经济-社会-环境’高质量发展研究”的主题,因疫情原因由黄亦博、徐浪、杨森、周万红、邹历、张磊、何仕瑞、许郑鑫八位硕士研究生作为代表进行报告。八位报告人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汇报,并且对现场观众的提问做出了解答。


紧接着,评审专家任晓红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博学论坛八位报告人的选题、语言表达能力和文章规范性等方面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报告人论文与表述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参考文献的选择应当更具时效性,多选取近期的文献,站在“最新巨人”的肩膀上。其次,还要着重关注文献的格式问题,尤其是英文文献的页码一定要规范、准确。最后,论文的题目与摘要之间要注意连接,相互呼应。


最后,出席的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给予他们鼓励。他们希望,研究生“博学论坛”能继续坚持以培养我校研究生勤于思考、锐意创新、严谨踏实的学术精神的目标,聚焦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成为研究生勇于交流、善于交流、乐于交流的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

据悉,本届论坛自发布征稿通知以来,共收到来自山东大学、上海大学、华侨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安徽财经大学、西南大学、中共市委党校、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黄淮学院、重庆工商大学等10余所校内外研究生的稿件。经过专家匿名评审,来自华侨大学的闵玉刚、重庆工商大学的黄亦博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上海大学的刘子杰、安徽财经大学的卢怀鑫等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的钟万芳、重庆工商大学的徐浪等1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同时,部分优秀的论文将收录至我校《博学论丛》期刊。

本次论坛全方位地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阶段性科研成果。通过思想碰撞,极大地促进了我校不同学科背景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为研究生展现科研水平、分享科研经验搭建了重要的学术平台,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和推动跨学科交流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2021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艺术学院研究生设计作品联展顺利开幕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