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海论坛”2022年研究生学科论文竞赛圆满落幕

5月6号下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研分会承办的“数海论坛”2022年研究生学科论文竞赛答辩赛在启智楼80602成功落下帷幕。大赛于2021年12月开始启动,历时五个月17个团队进入答辩赛大赛特别邀请了数统学院赵培信教授、孙祥凯教授、孙荣教授、袁利军教授、陈明镜博士、曾勇博士6名教师担任了此次答辩赛评委。叶勇副院长为本次大赛致辞。

在大赛致辞中,叶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学科论文竞赛的举办的意义。认为本次竞赛既是对研究生学科论文写作研究的一次大检阅,也是研究生学习交流的良好机会。要求研究生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积极探索研究,结合专业,激发创新思维,“数海求真未来,追求科研人生”为己任,扬勤奋求真求实学风,创争鸣探究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答辩赛分数学学科组和统计学科组,各参赛队伍将自己的参赛论文依次进行PPT展示和答辩。评委老师就选题的新颖程度、方法的灵活应用、模型构建的创新点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后,《基于相关性分组的Vine-Copula模型的股票市场风险度量》(刘明成)、《基于 CEEMD 小波去噪的一种预测碳排放的新方法》(王斯、杨澈洲、张国浩)获得统计学科组一等奖,《A new variance-based subgradient extragradient algorithm with line search for stochastic variational in equalities》(贺月红、杨静)、《求解非单调变分不等式的两类投影算法》(方珍洁、王霄婷)获得数学学科组一等奖。

此次学科论文竞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数学和统计学两大专业的特色和魅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培养了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了学生整体专业素养和综合竞争水平,凸显了数学、统计学两大学科的基础性地位。





上一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数统学院研究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题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