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数统学院研究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热烈响应,在会议室、图书馆、教室、寝室等场所以不同形式收看了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对广大青年满怀期待,他的讲话在我院青年学子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54962


2021级应用数学专业刘瑞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0级统计学专业杨澈洲说:“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

2020级基础数学专业黄雨浩说:“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1922年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从此开启了中国共青团的奋斗征程。青年之于国家,意味着未来。青春正当时,我们每一个青年都是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明确自己未来的奋斗方向,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

2020级计算数学方章英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自2014年5月4日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共青团员以来,我时刻保持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先进的榜样看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52EC8


大家表示,作为研究生,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明确目标,奋发图强,在专业学习上勤于思考、努力钻研,在社会实践中要广泛参与、积极奉献。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学术工作坊”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1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海论坛”2022年研究生学科论文竞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