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重庆工商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博学论坛征文的通知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搭建各个高校间学术交流平台,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联合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将举办“第九届研究生博学论坛”,本次论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现面向广大研究生公开征集学术论文,热忱欢迎各研究生踊跃投稿。相关安排如下:

一、论坛名称

重庆工商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博学论坛

二、论坛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三、论坛时间

20224

四、论坛地点

重庆工商大学

五、征稿对象

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六、参考选题(参考选题,包括不限于)

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阐释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3.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究

4. 高质量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

5. 数字化赋能与服务创新

6. 碳中和与企业转型、绿色金融

7. 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现代化

8.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与法治中国建设

9. 生态文明与生态保护、环境治理

10. 坚定文化自信、追求德艺双馨

11. 百年体育史、共和国体育史、党的体育史以及中华体育精神研究

七、论文投稿截止时间

2022311

八、征文要求

1.论坛采取以文赴会形式,参加论坛论文字数控制在800010000字(格式见附件1、示例见附件3),本校研究生同时还要提交一份导师推荐表(格式见附件2)。请将论文WordPdf版于2022311日前发至邮箱ctbuyhqkb@163.com,邮件主题以“学校+姓名+论文题目+联系电话”命名,文件命名为论文题目。

2.提交论文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遵守学术规范;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围绕主题,结合自身专业为切入点进行研究。

3.提交论文前请自行查重,重复率控制在15%以下。

九、其他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在论坛做主题报告。入选的优秀论文将收录到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博学论丛》中,并获得当期期刊以作留念。特别优秀的,经《西部论坛》、《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重庆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审阅后,进入匿名审稿流程。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研究生辩论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需求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