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共抗疫情,共克时艰—重庆工商大学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重庆工商大学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共抗疫情,共克时艰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近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全国多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时刻牵挂着我们的心。为做好相关防疫工作,我们为同学们提供以下温馨提示和建议:

一、高度重视和正确认识此次疫情,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疫情信息统计和相关防控工作。

二、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请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将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发展另行通知。考虑到人员流动和聚集会增加感染疫情的风险,增大疫情防控工作难度,为保障同学们健康安全,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对于提前返校学生,将按要求进行14天隔离。

三、安心在家,尽量避免外出。寒假期间,学校停止所有学生实习、实训、社会实践,以及补考、研究生复试、各类竞赛(集训)、出国游学等活动,开学后学校会另行安排,请同学们放心。大家要安心在家,不得外出进行实习、实训或社会实践等相关活动,在家自学或网上学习,尽量避免外出。

四、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出门佩戴口罩。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合理,适度体育锻炼。

五、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若出现相关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向辅导员或班主任报告情况。

六、学校将安排辅导员或班主任与同学们进行日常沟通,请大家保持通讯畅通,与学校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校相关信息。学校已经开通“重庆工商大学心理氧吧”微信公众号,即日起接受大家线上咨询。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学校高度关注和认真守护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和平安!让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协力,群防群控,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学业精进!

重庆工商大学

2020年1月28日


上一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重庆工商大学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关于征集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需求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