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工作 >> 正文

【2020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关于举办研究生博学大讲堂之“听党史,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系列学术讲座第二讲的通知

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背景下,为展示研究生一学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由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承办的“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博学大讲堂”之“听党史,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系列学术讲座,旨在激发当代青年学生从党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悟其道、明其理、通其意、感其情。现将讲座事宜通知如下: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一、讲座主题

中国革命精神谱系中的红岩精神

二、主办单位

研究生院、研工部

三、承办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讲座时间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10:00-12:00

五、讲座地点

博智楼7200报告厅

六、主讲人

潘洵 教授

七、参会人员

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

八、报名组织

1.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生参加。

2.请师生9:45入场完毕,不得迟到和早退。

窗体底端

 

 

专家简介:

 潘洵,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重庆市历史学会会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和抗日战争研究重大专项首席专家,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重庆市中国近现代史学科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中国近代史、中共党史研究。主持“红岩精神研究”“中国抗战大后方历史文献整理与研究“”等省部级及其以上项目近30项,主编、独著、合著《红岩精神》《抗战时期重庆大轰炸研究》《抗战大迁徙实录丛书》等著作10余部,研究成果曾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和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成果,获重庆市优秀社科成果一、二等奖等。


上一条:研究生院“科文杯”系列篮球赛之“师生友谊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0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关于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宿舍文化特色活动的通知

关闭